《波爾茨成長日誌》(三)~(四)

藍:

前文(一)~(二)在此


※如題,一個關於波爾茨小時候的妄想


※可能將波爾茨過度可愛化


※可能存在OOC


※請把它們當段子看,文筆弱


-


 


(三)關於辰砂


  辰砂是與小鑽同年出生的寶石,因自身體質會釋放出毒液的關係,所以不大愛跟其他寶石有互動,大部分的時間都一個人待著,連老師的晨會都不參加。


 


  想著辰砂沒能在晨會認識波爾茨的小鑽,於是就帶著波爾茨去找他。


 


  小鑽向辰砂介紹弟弟的時候,辰砂一副你在說笑吧的樣子,因為他們看起來實在太不像了,跟伊爾洛也非常不像。


 


  「哈!你說他是你弟?你說他是我弟的話還差不多。」


 


  「你是想說他看起來跟你一樣孤僻嗎?別看他這樣,他也是有可愛的一面的哦,這點跟你一樣。」


 


  小鑽璨笑,而辰砂氣炸。


 


 


(四)還是辰砂


 


  「那就拜託你幫我看下弟弟啦~」忽然有事的小鑽丟下這句話,就將波爾茨跟辰砂兩人留在房間,最後又補了一句,「他這時是語言發展的重要階段,請記得多跟他說說話哦。」才真正的走人。


 


  辰砂覺得小鑽這傢伙真是太隨便了,竟然把兩人留在一塊,一個會分泌毒液,一個恐怖的硬度十,對兩個寶石來說彼此都是危險的存在。


 


  辰砂與波爾茨保持著一段安全距離面對面正坐著。辰砂看著眼前的波爾茨,


對方似乎對自己身上所散發的毒液感到好奇,視線隨著辰砂周圍漂浮著的液體上下移動。


 


  「這是毒液哦。」


 


  辰砂自認為自己絕對不是因為小鑽說要跟波爾茨說說話,才跟他開口說這個的,辰砂只是覺得他有義務去教他辨別什麼是危險的東西,可是辰砂大概沒有發現他講這話時語氣真是溫柔了不少。


 


  「毒──液──」辰砂刻意將音拉長,想讓波爾茨跟著自己複誦一遍。波爾茨眨了眨眼,模仿著辰砂的嘴形,結果只是發出了幾個沒有意義的聲音。


 


  辰砂不氣餒,又向這個剛出生沒多久的小寶石念了一遍:「毒──液──」


 


  雖然還是差強人意,但至少波爾茨這回發出了唔、咿的音,勉強聽得出來他是在說毒液。


 


  對,很好,『毒──液──』,毒液很危險,不能亂碰哦。」辰砂一邊說著一邊加上一些肢體語言,向波爾茨搖了搖頭試圖強調毒液的危險性,但辰砂想波爾茨這時大概還聽不懂「危險」是什麼。


 


  從小鑽將他帶到房間來開始,辰砂原本很擔心他會跟小鑽一樣,看見新奇的東西就想衝上前亂摸亂碰,但波爾茨跟小鑽比起來還真是乖巧多了,對於自己身上的毒液也就只是靜靜的看著,讓辰砂省心了不少。


 


  「你們兄弟果然很不像啊。」


 


  辰砂感嘆的說了這句話,波爾茨聽不懂辰砂在說什麼,只是又一次的向辰砂眨了眨他那雙漂亮的黑色眼睛。可是下一秒波爾茨忽然伸手就想碰碰辰砂周圍所散發出的那些毒液。


 


  辰砂慌張的向後躍了好一大步,「你這小子!就跟你說毒液很危險不能碰聽不懂嗎!」


 


  的確聽不懂。


 


  辰砂正想繼續大罵,可波爾茨又再一次的向自己眨了眨眼,看起來根本就沒明白自己做了什麼好事,辰砂忽然覺得這小傢伙挺無辜的,便沒再繼續說下去。


 


  辰砂氣呼呼的檢查了波爾茨的手,看看他有沒有受傷,確認他平安無事後又氣呼呼的牽起波爾茨的手,將他送回小鑽的身邊。


 


  「剛才說你們兄弟太不像了真是對不起!」辰砂氣呼呼的向小鑽道歉著。


---待更---


雖然跟其他寫手大佬熱度相比實在是冰山一角,但上一篇到現在還是有人願意按愛心送藍手手真的很感謝。


比起把腦洞寫出來,其實比較希望自己能用畫的,但實在沒這方面的天分(苦笑,我想看大佬畫畫......

评论
热度 ( 23 )

© 🍮 | Powered by LOFTER